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哈尔滨李慧斌苗木繁育基地

山野绿化树种、花灌木、建圃苗、工程用苗

网站公告
哈尔滨李慧斌苗木繁育基地供应:山野绿化树种、花灌木、建圃苗、工程用苗等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> 城市有哪些绿化功能及树种选择?
城市有哪些绿化功能及树种选择?
发布时间:2016-11-1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4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近年来,人们对城市绿化功能的认识在逐步加深,对城市绿化中树种的选择也有了进一步的要求,愈来愈多的园林工作者和研究人员在关注这个问题,提出了系列的观点,培养并应用很多新的优良树种投入到城市的园林绿化中。然而,对传统的一些树种却没有很好地利用,存在着一定的认识偏颇。侧柏作为传统绿化树种之一,其在城市绿化尤其是北方城市绿化中应具有相当重要的地位。

城市绿化的功能很多,可大致概括为生态功能和多样化景观功能两大主要方面。而生态功能又包括净化空气、吸收噪音、调节气候、防风消尘、杀菌消毒、保护水源以至维持自然生态平衡等;多样化景观功能是指在一定的园林设计思想指导下,根据树种(包括乔木、灌木)、树形、树色和其他地被植物的生物学特点,赋以人文观念,施工造就的多种多样的林相和季相景观,给入以美的享受,陶冶情操、愉悦身心。

根据城市绿化的生态功能和多样化景观功能的要求,绿化树种的选择极为重要。一方面,绿化树种应是多树种的选择、乔灌草的合理运用;另一方面,每个树(草)种又要充分利用其不同的生态型和生活型,考虑其生物学特性是否符合多样化景观的需要、是否符合生态功能需要、是否符合当地的气候环境和土壤环境等基本条件。